晴時多雲

中油南遷進度 經濟部政務次︰待討論

2018/04/25 16:08

中油喊南遷已久,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指出,相關進度還要再跟經長沈榮津報告,政策由高層決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喊南遷已久,來自高雄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天指出,目前相關進度還要再跟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政策要由高層決定。另外,曾文生掌管能源、水利等單位,是經濟發展之根本,未來將與地方持續溝通、打好經濟發展的基本功。

剛就任經濟部政務次長的前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今天出席由經濟部與台電共同舉辦的企業誠信論壇,台下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台船董事長等人一字排開,曾文生接任政次後主要掌管國營事業,他更開玩笑說,參加企業誠信論壇讓他有機會可以一次認識完所有董事長。

曾文生也對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喊話,說自己的父親是台電人、他是名副其實的「台電寶寶」!而他出生時,父親正在曾文水庫工作,曾文生的名字就是源自於此。

對於日前參與南部晶片物聯網智造整合服務基地揭牌典禮時,曾文生指出,「未來資源應合理向高雄傾斜」,被外界聯想到是否與中油南遷有關,曾文生解釋,主要是針對產業發展,希望可以多挹注資源到高雄。

由於曾文生背景來自高雄,外界也關切中油南遷議題是否有下文,曾文生僅表示,還要再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政策要由高層來拍板。

曾文生也說,擔任次長職務,主管能源、國營事業、水利署等單位,他強調,這些單位業務牽涉到經濟發展,基礎工作必須做好,未來也會多與地方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