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BU是黑白舞?顧立雄:已經大清查 關掉5萬個帳戶

2018/04/25 15:5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引述「媒體報導,質疑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是「黑白舞」(亂搞一通);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去年中旬展開OBU帳戶大清查,凡有問題或沒有交易靜止戶,已陸續關掉,截至今年3月底,已經清掉2成多、共5萬帳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已針對所有OUB帳戶進行身分確認清查,關掉五萬多個帳戶(記者王孟倫攝)

「天下雜誌」近日引用租稅正義聯盟(TJN,Tax Justice Network)的資料報導,並將台灣列為全球第8大「金融隱匿國」,這恐影響今年11月亞太洗錢防制組織( APG)評鑑結果。

對於外界質疑,國銀OBU是否成為亂源?顧立雄說明,金管會在去年6月就開始展開「大清查」,包括:身分確認查核、最終受益人是誰及是否為人頭公司等,如果客戶沒有回應或不願意回答,銀行就可以把OBU帳戶結束。

銀行局局長邱淑貞指出,根據最新統計,從去年6月到今年3月,OBU帳戶已從原本的18萬戶降到13萬戶,合計少了5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