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廣汽:貿易戰影響汽車業進軍美國

2018/04/25 16:36

中國廣汽集團總裁馮興亞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了公司進軍美國的計劃。(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汽車品牌廣汽集團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紛爭會影響中國汽車品牌進入美國的計劃,原因在於美方可能升級關稅壁壘。

美國日前發表消息,欲對中國1300樣進口品提升25%的關稅,而汽車便名列其中。廣汽集團原本預計於2019年進軍美國,而今美國提高進口車稅率,集團總裁馮興亞表示:「如果美國真的實施徵稅措施,將會對我們造成重大影響。目前我們正在研究價格競爭和獲利如何。」

馮興亞認為,中國企業在進入美國前,應該要謹慎思考,同時研擬策略以應付可能會遇到的風險。

2017年時,廣汽集團集團旗下品牌「傳祺」(Trumpchi)曾打算進軍美國汽車市場,不過因為名稱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太像而作罷。

台北時間今早(4月25日)消息指出,川普願意和中國展開貿易協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將作為代表出訪會談,預計在這幾天便會成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