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雇員遭委內瑞拉逮捕 雪弗龍下令撤出高管

2018/04/26 10:23

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The Chevron)在2名雇員遭委內瑞拉當局逮捕後,撤出其在委內瑞拉的高階管理員和外籍員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The Chevron)在2名雇員遭委內瑞拉當局逮捕後,決定撤出其在委內瑞拉的高階管理員和外籍員工,但雪弗龍表示,該公司沒有計畫撤出委內瑞拉。

《路透》25日報導,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的兩位雇員4月17日遭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逮捕,雪弗龍上週將其高管和外籍員工撤出委內瑞拉。

雪佛龍日前與委內瑞拉國能源公司「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etróleosde Venezuela,PDVSA)發生合約糾紛,雪佛龍的2雇員出於PDVSA的石油煉製器材價格過高,而拒絕與其簽署合約,且恐因此面臨叛國罪。

雪佛龍目前正救援2位被捕員工,並於25日表示不會評論「人事問題」,而儘管與PDVSA有法律糾紛,該公司沒有計劃撤出委內瑞拉,也希望委內瑞拉內部環境穩定。消息人士指出,雪佛龍另要求其他員工不要進入與PDVSA合資企業的設施。

報導指出,這不是委內瑞拉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第一次打壓石油公司。最近幾個月,委內瑞拉當局逮捕了PDVSA被控賄賂的10幾名高管。而委內瑞拉日漸艱困的經濟困境、政治動盪和基礎設施癱瘓,使雪佛龍去年在委內瑞拉的收入下降18%,達到3.2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