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全球經濟命脈與 iPhone密不可分 但繁榮期已過

2018/04/26 12:2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的iPhone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因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的iPhone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因素,但繁榮時期可能已經結束,因為未來全球對智能手機的需求已逐漸下降,手機需求成長將會變得更慢。

根據《Computerworld》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4月份出版的世界經濟展望 (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觀察到,蘋果不僅在技術創新方面重要,它也對一些國家的經濟未來佔有很重大的地位。

像是蘋果在其歐洲總部所在地愛爾蘭,統計光在iPhone的出口,若以附加價值的角度來計算,就佔了愛爾蘭經濟產值的25%;還有蘋果對其供應商與競爭對手三星與LG總部所在地的南韓來說,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像是南韓半導體產品用在蘋果iPhone上的比例,就佔所有出口的 17.1%。

報告也指出,蘋果iPhone的生產依賴著非常複雜的供應鏈網路,包含了組裝廠、經銷商、零部件和原料供應商等,到這款產品電信營運商、零售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和配件製造商等企業,數量達到上千家的規模。所以一旦蘋果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對於這些企業的經營造成衝擊,進而影響到這些企業的國家經濟。

近日各蘋果供應鏈廠商像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及iPhone X的3D感測器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陸續公布2018年首季財報,皆因為蘋果iPhone銷量不振而發出營運警訊,這些都象徵蘋果iPhone的銷售情況的確已經與全球市場緊緊相連,息息相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