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找台階下? 中興通訊認為封殺與貿易戰有關

2018/04/26 14:13

中興通訊認為,美方下手封殺太重,不符比例原則。同時指出中美貿易糾紛才是封殺背後的原因。(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通訊昨日(台北時間4月25日)和主要供應商進行電話會議,《路透》報導,會議中有消息人士相信,美國封殺中興通訊的舉動,和中美間的貿易紛爭脫離不了關係。

中方消息,會議中認為美國的封殺是「真空的」,意即中興通訊認為他們被美方誤會。先前中興通訊曾發聲明,表示美國的報告中有許多不實指控,因此認為貿易糾紛才是背後的主因。中興通訊還認為,美國這次下重手制裁達7年,不符合比例原則。

本月初美國公開「301清單」,列出了1300多項提升稅率的中國進口品,另外美國方指出,貿易制裁背後的重點,在於阻止中國竊取他國科技的智慧產權。

中興通訊有約25%到30%的零件由美國提供,封殺令下達後,給該間電信商重大打擊,外國分析師皆不看好中興通訊,認為恐難度過此回難關。而除了中興通訊本身,其美國供應商也受到影響。高通(Qualcomm)表示,失去了中興通訊的訂單,將會影響到Q3的營收。

美國商務部表示,中興通訊是因為違約在先,私自運資源給伊朗而受罰。《路透》向美國商務部聯繫,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回應,這是一個執法的結果,無關貿易紛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