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力求整頓 大砍旗下車種及115億美元預算

2018/04/26 17:05

福特大砍產品線,野馬為少數未受影響車款。(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汽車公司福特(Ford)在昨日第1季財報公佈時表示,為重整公司並更快達到盈餘目標,將砍115億美金(約新台幣3450億元)預算及旗下銷量不佳的車種。

福特財務長尚克斯(Bob Shanks)說:「雖然第1季營收和每股盈餘皆優於預期,我們還是希望能在2022年時省下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50億元),最新的目標是在2020年達到毛利率8%。為了重整福特,我們會嘗試所有方法,不管是投資不同區域、找新合夥甚至是放棄產品或市場。」

福特首季每股盈餘為43美分,高於分析師預估的41美分。而汽車總銷售收入為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700億元),超過預測的37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160億元)。福特首季股價則下跌11%,但財報結束後上漲3.2%。

福特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則表示,今年毛利率將觸及谷底,亞太地區第2季預計虧錢,南美地區則尚在擬定方針。他說:「我們應該去除銷量不好的車種,著眼在較有利益的跑車和卡車。我們不是只有空談,會實際採取行動。」

福特表示,北美市場將不再出產新型轎車,銷量低落車款如Taurus、Fusion、Fiesta也會停產。福特2019年的產品線預計僅剩野馬跑車和第4代Focus Active,而到2020年時90%車種會是貨卡、商用車輛和SU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