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經濟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與購債不變

2018/04/26 23:42

歐洲央行今天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並延續大規模購債計畫不變,證實了外界預期,即在歐元區經濟展望蒙上陰影的情況下,歐銀將謹慎行事。(歐新社)

〔中央社〕歐洲中央銀行發言人表示,歐洲央行今天將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並延續大規模購債計畫不變,證實了外界預期,即在歐元區經濟展望蒙上陰影的情況下,歐銀將謹慎行事。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定期決策會議中決議,將主要重貼現率維持在零不變,邊際放款利率維持在0.25%。

存款利率維持在-0.40%,亦即各國銀行將多餘資金存入歐洲央行須支付利息。

歐洲央行決策會議並維持300億歐元購債計畫,這項計畫預定執行到至少9月。

市場分析師事先即預期,歐洲央行不會宣布任何政策更張;尤其該行關於只要有需要就再次擴大購債規模的長期承諾在上月放棄後,更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