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首季跌逾2成 創史上最大跌幅

2018/04/27 09:36

智慧型手機市場縮減,中國Q1整體銷售量下滑,而蘋果也掉出了銷售量前4名,輸給華為、Oppo、Vivo、小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廠商在2018年第一季有麻煩了,根據分析公司Canalys報告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Q1銷售呈現下滑趨勢,和2017年同期相比,下滑了約21%,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跌幅。

分析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前10的廠商中,有8間呈現下滑,其中國際大廠蘋果(Apple)跌出了銷售榜的前4名,排行在前的依序為第1名華為、第2名Oppo、第3名Vivo、第4名小米,這4間手機廠市佔率達73%。不過這4名當中,僅華為和小米在一片跌勢中則呈現逆勢上漲。

數據顯示,華為呈現小幅增長,銷售量增加2%,小米則是增長37%,售出1200萬支手機為成長最多的廠商,其餘Oppo、Vivo則雙雙下滑了約10%。而小米的上漲早有機可循,Canalys過去就曾預言小米會成為中國手機的一大亮點。

Canalys預期,Q2在各品牌推出新款旗艦機的帶動下,銷售情況有望止跌回升。

本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新報告,認為全球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已經下降,同時也認為蘋果手機的銷售量,會影響到全球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