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4/27 09:28

除了中興、華為、聯想,又爆出清華控股(紫光集團母公司)等被美國點名涉及北京主導的國家或商業間諜活動。(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美疑19中企涉間諜 清華控股也上榜

美國財長、貿易代表等高層官員代表團下週出訪中國,就兩國貿易爭端展開談判,但美國國會報告先點名中國十九家科技公司可能受中國政府支持、涉間諜活動的風險,包括中興、華為、聯想、京東方、中國科學院、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均屬於中國國有控股、國家龍頭企業或具解放軍背景;上榜的中企評估此為美中談判前的「有效威脅」。

相關新聞請見:

美疑19中企涉間諜 清華控股也上榜

蘋果日報財經︰三星示警 全球手機市況弱

智慧手機供應鏈利空不斷,前景籠罩陰霾。三星(SAMSUNG)昨財報顯示,上季顯示器業績受可撓式OLED面板需求遲緩影響,加深iPhone X買氣疲軟疑慮,並示警未來幾個月全球智慧手機需求疲弱,加上高階市場競爭加劇恐削弱獲利能力,集團整體獲利成長面臨挑戰。

經濟日報財經︰今天停牌市場關注 國巨啟動新併購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昨(26)日宣布將於今天停牌,市場揣測將宣布併購案。市場點名,可能再次發動對大毅的非合意併購;也傳出可能將併購標的延伸至海外,包括日商太陽誘電、美商KEMET等都可能是遭收購對象。

工商時報財經︰美查華為 5大台廠受累

大陸通訊設備製造與手機大廠華為因涉入伊朗制裁案,正遭到美國司法部調查。陸媒昨(26)日點名50家華為全球主要供應商,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大廠,具台灣背景的富士康、聯發科、台積電、矽品、滬士電子等5家也入列。

中國時報財經︰開放純網銀 明年底前上路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6日宣布將開放設立純網銀,家數以2家為限,資本額與一般商業銀行相同為100億元,發起人中至少要有一家銀行或金控,且其持股比率應達50%以上,除了必須設總行或客服中心外,不得設立實體分行。預計今年11月完成法規預告、12月起3個月內受理申請,最快明年底上路。

星島日報財經︰平安好醫生躋身凍資王 涉3768億獲300頂頭槌飛

中國平安保險(2318)分拆的平安健康醫療科技(簡稱平安好醫生)昨日截止公開認購,市場消息透露,共有逾22萬人申請,超購653倍,凍資3768億元,成史上新股凍資王第11位,而認購520萬股涉資2.8億元的「頂頭槌」飛,則錄得299張。料以上限54.8元定價,集資87.73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