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北韓第3次高峰會 投信:短線先觀望

2018/04/27 09:46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手牽手朝北韓方向走去,接著又走回南韓方向。(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南北韓今(27)日舉行第三次高峰會談,由於接下來預期5月底將有美朝高峰會,此次會議被視為美朝高峰會的會前會;法人認為短線來看,韓股已經先反映南北韓高峰會利多,下周開完會後除非有重大進展,不然預期韓股相對走弱,至於市場關注重頭戲美朝高峰會的結果,由於短線不確定性高,建議先採觀望態度。

元大新東協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泰旭分析,過去兩次高峰會皆因北韓堅持發展核武而告終。這次由北韓主動發起,加上經濟制裁壓力,外界普遍預期雙方有機會達成和平協定及延續性合作,可期待重啟開城工業區的互惠合作模式。自南北韓高峰會宣布以來,會前建設、鋼鐵產業已提前反應,預期會後將回歸基本面。

陳泰旭指出,市場更期待美朝高峰會結果,由於目前美國、聯合國偏向要求北韓完全放棄核武;然而北韓目前僅表態終止核試驗,態度希望成為全球承認的核武國家,以保障政權安全。雙方期待落差偏大,因此建議先採觀望態度。待確認圓滿收場,北韓免於國際制裁、開始經濟開放,將會是長期利多,再進場布局也不遲。

元大韓國ETF經理人李孟霞也認為,近期因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外資持續賣出科技股,半導體類股表現疲弱,韓圜也走低,南韓股市修正來到相對低點;而韓股短線上仍須視電子股表現、外資買賣動向,且須視高峰會結束後的結果是否有實質進展,再擇機進場佈局。

而元大韓國KOSPI 200 ETF為台灣首檔,且是目前國內投信發行唯一完全投資韓國之ETF,成分股皆為優質藍籌股,若美朝高峰會有好消息,透過韓國ETF佈局相對透明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