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注文金會 CNBC:兩韓關係牽動科技業發展

2018/04/27 11:52

《CNBC》認為,「文金會」結果有可能影響南韓科技業,連帶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南北韓最高領導人「文金會」今日正式展開,而《CNBC》報導,除了關注兩韓政治議題外,蘋果、三星、或其他科技公司的投資者,也需要注意會議的發展會對市場帶來什麼變化。

《CNBC》列舉出了4項投資者需要關注的原因;首先,南韓是這兩間廠商平板顯示器的最大出產地;其二,南韓為全球記憶卡的龍頭;其三,三星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製造商;最後,蘋果的組件來自南韓。

報導指出,LG主要出產顯示器的廠區設在南韓坡州,坡州緊鄰北韓,距離交界處只有22公里,LG於坡州的總部到達交界處僅需17分鐘的車程。《CNBC》報導,約有80%的顯示器出產於此,2015年時LG還宣佈了90億美元的新建計劃。

除此之外,蘋果的組件依靠南韓提供,一旦兩韓發生事件,將有可能中斷供應鏈,進一步影響全球經濟。本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報才告指出,因為全球供應鏈的原因,蘋果IPhone的銷售量牽動著全球經濟。

本次「文金會」是歷史上南北韓最高領導人第三次會面。《CNBC》認為,本次高峰會對於金正恩而言,有助於「川金會」之前的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