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點名台盜版問題 智慧局:非法重製法律面完備

2018/04/28 18:38

美點名台盜版問題,智慧局表示,非法重製法律面完備。圖為去年智慧局記者會。(取自智慧局網站)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方公布的「特別301報告」中,台灣被點名盜版問題,並稱台灣非法重製的刑事處置效力不夠。經濟部智慧局表示,非法重製下載等涉及違反著作權法,已有刑事責任、法律面完備,但執法成果得看司法機關。

美國公布「特別301報告」,雖然台灣不在優先觀察或觀察名單當中,不過我國的盜版問題,仍遭點名;報告也指出,台灣對於在戲院利用攝錄相機非法錄影的刑事罪處置仍不夠有效力。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官員指出,非法重製下載已有刑事責任,非法上傳到網路則涉及公開傳輸權,著作權法都有相關刑事規定。

官員指出,法律面已經完備,但效力如何就要看司法機關判決;一般而言,當然希望執法有效,但法官會考量侵權行為、犯意、侵權者所得等,進而裁定判決。若未能符合權利人期待,外界可能就會認為執行力不夠。

官員表示,美方報告所強調的應該是執行力以及對台灣的期許。此外,智慧局去年8月也促成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台灣智慧財產權聯盟(TIPA)合作,避免品牌廣告投置出現在盜版網站,讓侵權網站缺乏廣告資金而遭淘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