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美國取消制裁 俄鋁擬重組董事會 今股價漲逾8%

2018/04/30 11:33

為盼望美國取消制裁,俄鋁擬重組董事會。(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俄鋁(RUSAL)為了期盼美國取消制裁,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公司目前正計劃重組董事會,讓這間全球鋁業大廠可以重回正常軌道,繼續向客戶出貨。

在俄鋁有機會從美制裁黑名單刪除,俄鋁在港掛牌股價今日開盤呈現上揚,早上9點46分最來到每股2.14港元,漲幅達8.08%,不過盤中漲幅收斂,11點股價來到2.07港元,漲幅為4.55%。

消息人士指出,俄鋁將會於近期任命一個完全獨立的董事會,同時董事會也會重組一個全新的管理團隊。消息人士另外指出,俄鋁一直有和美國當局保持協商,希望董事會重組可以讓公司從制裁名單中去除。

上星期美國財政部曾釋出善意,如果俄鋁股東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放棄對公司的控制權,美方將可以考慮解除這項制裁。如今消息人士透露,未來德里帕斯卡擁有的股份可能會落在48%,以規避美方制裁。

《路透》報導,俄鋁在美國方面有進一步的動作之前,都仍未向客戶出貨。除此之外,俄鋁高層的銷售主管霍奇森(Steve Hodgson)已於上週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