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子公司涉賄 Panasonic同意付83億和解

2018/05/01 13:07

美國子公司涉賄,Panasonic同意付83億和解。(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經營航空娛樂的子公司「松下航空電子」(Panasonic Avionics),被美國相關部門指控涉嫌違反反貪腐規定,向海外顧問不正當地隱瞞付款,松下週一(4月30日)同意支付約2.8億美元(約83億元新台幣),以結束美國政府的貪腐調查。

《路透》報導,松下航空電子被指控涉嫌偽造帳目,隱瞞了2007年到2016年間對中東、中國及其他亞洲地區銷售代理商的付款,這些款項被不實記錄為合法顧問費。

松下航空電子將會支付約1.37億美元(約40.8億元新台幣),松下母公司則會支付約1.43億美元(約42.6億元新台幣),以換取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和解,還有美國司法部暫緩起訴。

法院文件指出,松下同意改善計畫,會聘請獨立的監察人,也會繼續配合任何正在進行中的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