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者不愛轎車了 Nissan銷量暴跌28%

2018/05/02 13:13

消費者口味轉變,Nissan 4月份汽車銷量暴跌28%。(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公司日產(Nissan)4月份汽車總銷量暴跌28%,跌破分析師眼鏡。而背後原因為消費者偏好漸漸移往SUV、貨卡及跨界休旅車(CUV)。

日產及Infiniti產品線的車種銷量幾乎全部下降,使得4月份汽車總銷量暴跌28%。以往日產最熱銷的轎車Altima與去年4月相比銷量將近砍半,而SUV領頭款Rogue則下滑15%。日產盤中股價下跌1.8%。日產發言人基夫(Chris Keeffe)表示:「我相信等到新款跨界休旅車Kicks和重新設計後的Altima上市後,銷量會有成長。」

汽車資訊網AutoTrader資深分析師克蕾布(Michelle Krebs)說:「日產的銷量令人吃驚,我們以為他們野心很大,現在看來是節節敗退。」而消費者興趣轉往SUV與卡車也是主要原因之一。美國轎車銷量前兩名的豐田Camry和本田Accord銷量分別下跌5%和19%,反觀全車種皆為SUV的吉普汽車(Jeep)銷量上衝20%。福特汽車日前也宣布放棄北美轎車產品線,將重心放在SUV及貨卡。財務咨詢公司AlixPartners的汽車分部主管威克菲(Mark Wakefield)表示:「SUV的潮流已經勢不可擋了,而跨界休旅車對消費者來說已經取代了轎車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