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瞻建設影響 大綜電腦政府部門業績翻倍

2018/05/02 17:42

大綜電腦舉行上櫃業績說明會,董事長李志忠(左二)率副總經理吳彥桓、許弘宜、產品業務部協理趙智偉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綜電腦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大綜電腦,3147)今天舉行上櫃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29日正式掛牌上櫃,董事長李志忠表示,今年公司政策提升毛利率重於營收,屆時採競標拍賣,從5月9日到11日競標,5月15日開標,底價為16元,大綜電腦今日興櫃收盤價格為23.50元。

大綜電腦舉行上櫃業績說明會,董事長李志忠(中)率副總經理許弘宜、吳彥桓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大綜電腦舉行上櫃業績說明會,董事長李志忠與來賓及幹部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李志忠表示,去年公司整體毛利大幅提升,也帶動毛利率提升,主要是產品走向多元化,包括雲端、大數據、行動化、及人工智慧(AI)的應用成熟普及,而透過技術、銷售認證,提供技術層級高的服務,也帶動毛利率有效提升。

目前大綜電腦營收部分,民間企業約佔8成,政府部分約2成,大綜電腦表示,托前瞻計劃之賜,今年政府採購比例可望有所提升。李志忠指出,今年至今大綜電腦負責政府機關的部門,業績已經成長近300%,今年政府營收比重可望提高到3成。

此外,李志忠也指出,目前在中國包括蘇州、東莞、廈門設有據點,客戶佈局集中在廈門與蘇州附近的南京、上海附近,包括晶圓廠、封測廠龍頭客戶,不過採購仍在台灣,大綜電腦過去27年歷史,已經累積足夠實力,足以提供企業中國廠的基礎建設。

另外,針對政府南向政策,大綜電腦也在去年起提供台塑越南河靜鍊鋼廠的廠區監控系統,最近許多製鞋廠、紡織廠在越南設廠,大綜電腦正在規劃是否前往越南設點,其他印尼、馬來西亞則仍在考慮中。

法人表示,去年聯電與中國中芯合資的聯芯集成電路製造廈門公司,應該對大綜電腦帶來不少訂單,包括大型伺服器、廠務工作站、商用筆電、線上過帳系統等,其軟硬體應用,且這些晶圓廠付款不羅嗦,對營收有相當助益。

大綜電腦也指出,3年前即建置好高雄雲端機房,一次建置後,接下來每個月就有固定收入,目前約有2、3百家客戶進駐,每個月營業額上千萬,而新興AI與大數據,也每年持續有成長,目前國內業者具備採能力者並不多,尤其現在提供國內北部與南部教育單位上千顆處理器雲端高速運算服務。

大綜電腦也指出,目前提供的雲端服務,包括微軟、IBM、亞馬遜、與大綜自建雲等,包括簽核系統、雲端、大數據服務,目前以微軟雲端服務為主,包括系統、Surface Pro電腦,雙方都有密切合作,每年都有近50%的業績成長,近年可望再提高。

另外,大綜電腦也指出,既有國內企業用戶採用企業資源整合計劃系統(ERP)也已經逾十年,也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候,目前客戶開始進行汰換,每一個案子都是動輒數億元,光主機就是數千萬,另外近年也投資行動解決方案,也有一定成效。

大綜電腦指出,近4年度營業收入分別為21.38億元、27.04億元、23.67億元及22.71億元,毛利率為11.97%、11.74%、11.78%及13.22%,毛利率、獲利穩定,且近十年來每股盈餘(EPS)平均在1.5元以上,而目前大綜電腦在IT資訊服務業排名第十名,期許未來能夠進入前五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