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現3大警訊 恐不利蘋概股後市

2018/05/03 09:15

昨(2)日蘋果公布上季財報,上季iPhone銷售量為5221萬支,季減32%,年增約3%。(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日蘋果公布上季財報,雖營收與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但從財報中發出iPhone銷量下滑、平均售價(ASP)走勢,及蘋果服務業大增並將持續強化相關業務等3大訊號,將對台灣供應鏈產生不小的影響,外界認為將不利於蘋概股後市。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蘋果財報顯示,上季iPhone銷售量為5221萬支,季減32%,市場認為,除衝擊供應鏈的營收外,也將增加供應商備料的風險,對於台廠供應鏈將是一大隱憂。

其次,根據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機構(CIRP)報告顯示,iPhone X銷售量僅佔所有iPhone的16%,顯示了高規格的iPhone X銷量未能明顯成長,無法為台廠供應鏈催出更佳利潤。

另1項警訊則是,蘋果表示,到2021年時,其服務事業規模將成長至每年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885億元),顯示隨著蘋果將重心轉移至非硬體產品,並持續降低硬體成本,對台廠供應商來說,恐將要面臨無法從蘋果非硬體業務受惠,還得繼續承受砍價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