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大廠加入區塊鏈 力拚智慧型汽車市場

2018/05/03 12:22

BMW等汽車大廠加入區塊鏈發展組織,與資訊公司龍頭爭奪智慧型汽車市場。(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交通區塊鏈技術聯盟(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MOBI,暫譯)昨日宣布加入新成員,包括汽車大廠BMW、福特、雷諾、通用汽車,並將加速區塊鏈在汽車產業上的應用,與資訊公司龍頭一拚智慧型汽車市場。

MOBI成立宗旨為推廣區塊鏈在交通產業的應用,目前成員有30家組織,包括IBM、博世(Bosch)、柏克萊大學區塊鏈研究部等,執行長為巴林傑(Chris Ballinger),前豐田(Toyota)財務長兼人工智慧研發部門執行長。

而BMW、福特、雷諾、通用汽車的加入望能加強區塊鏈應用,如自動繳費、共乘、自動駕駛等等。區塊鏈分散資訊、去中心化的特性使得駭客難以竊取資料,虛擬貨幣投資公司BKCM的創始人及執行長凱利(Brian Kelly)說:「MOBI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便是用戶資訊安全。消費者能利用區塊鏈的特性自行管理個人資料。」

資訊公司大廠們也已踏足智慧型汽車。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微軟雲端平台Azure已可與汽車連結,而蘋果則有車用iOS程式Carplay,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則是努力開發Waymo自駕車,智慧型汽車發展趨勢上揚。凱利表示:「汽車廠商加入MOBI非常有意思,拓展了區塊鏈的新戰場,這是撼動區塊鏈產業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