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級機種魅力不再 智慧型手機Q1銷售量年衰2.9%

2018/05/03 16:57

國際數據資訊(IDC)公佈了2018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調查,三星市佔率23.4%領先群雄。(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國際數據資訊(IDC)公佈了2018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銷售調查,調查顯示該季總共售出3.343億支智慧型手機,不過和2017年同期的3.444億支相比,下滑了2.9%。IDC指出,第1季銷售量下滑主因在於中國手機市場衰退,統計2018年第1季中國銷售總量低於1億支,創下2013年第3季以來最慘淡的銷售量。

IDC研究副主任Melissa Chau認為,消費者對於換新機的需求不再,導至出貨量下降,不過她也預測隨著手機功能越趨進步、消費者越趨依賴這些智慧型裝置,手機銷售量在未來幾年仍會上升。

IDC研究經理Anthony Scarsella則表示,僅管2018第1季有三星和華為的旗艦機款,另外iPhone X也包含在該季中,但從結果顯示消費者不願意花大錢購買頂級機種。Scarsella認為,消費者不買單的原因,在於不想只為了一點點功能升級而多花錢,展望下半年,各家廠牌應該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

除了銷售量統計外,IDC也公佈了2018年首季銷售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三星、蘋果、華為、小米、OPPO。當中三星市佔率為23.4%、蘋果市佔率為15.6%、華為市佔率為11.8%,三間加總共佔超過50%的市場。此外,小米和2017年同期相比,市佔率成長4.1%,是排行榜中成長最多的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