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管爆烏龍!金管會澄清不會當天要求上市櫃公司回覆

2018/05/04 16:5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今日有媒體以獨家新聞指出,「管案」影響層面擴大,燒到上市櫃公司,各公司今日都收到「櫃買中心」要求,「5/4(五)下班前」就要回傳公司獨立董事身分等相關資料,對此,金管會澄清,流出的是內部討論草稿,實際調查問卷不到13項,且不光是櫃買中心,還包括證交所,但不會要求上市櫃公司當天就得回覆。

金管會官員指出,昨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應邀到立院就「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與遴選過程的揭露問題」提出專案報告。顧承諾會就台大約140名教授兼任上市櫃公司獨董做調查,但立委曾銘宗認為,要就全面查不要只針對台大。

基於金管會也希望通盤了解上市櫃公司獨立董監事身份以及聘任時大學給的證明文件等各項實務運作情況,證交所以及櫃買中心今天起陸續發出調查問卷給上市櫃公司。

對於媒體所稱要求上市櫃公司填寫項目高達13項,今天才通知就要求下班前回覆,官員指出,這是錯誤報導。

官員說,要求填寫的項目最後討論縮小至10項以內,證交所與櫃買中心今天陸續透過系統已經通知上市櫃公司確實填寫,但不會要求當天就要回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