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制勞退 92%企業足額提撥

2018/05/05 18:26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勞基法規定,企業須在每年3月底足額提撥當年度符合退休條件勞工舊制退休金,而此制度實施以來,今年已是第3年。勞動部最近完成去年提撥情形比對,在10萬餘家適用舊制企業中,足額提撥比率已達92.16%,現只剩8000多家事業單位未足額提撥,勞動部也已陸續發函催繳。

 為了避免華隆案事件重演,即事業關廠歇業後勞退準備金不夠、造成舊制勞工領不到退休金,立院日前修法通過,增訂雇主應於每年底檢視次一年度符合退休條件的勞工所需退休金,並於次年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差額,違者依法可處新台幣9萬至45萬元罰鍰。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今天說,今年是新制上路以來第3年,其實提撥率已較前2年好很多,今年到3月底初步查核時就已達92.16%,進步很多。

 孫碧霞說,適用勞退舊制勞工的事業單位家數約10萬餘家,符合足額提撥規定的事業單位達9萬2000餘家,現只剩下8000多家事業單位未足額提撥,大部分都是30人以下小型企業,依照目前看來,4月還會降到5000多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