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佳轟台新金 顧立雄:市場派與公司派經營權之爭

2018/05/07 10:21

有意進軍台新金董事會改選的寶佳機構,再度發公開信,抨擊台新金的董事會結構有問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寶佳機構再出手轟台新金公司治理有問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就我們瞭解,這涉及市場派與公司派經營權之爭,金管會將從金融業的穩定、發展及公司治理三大面向交錯來看,然後看看要如何改進,強化金融業專業治理。

對於寶佳抨擊台新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涉及公司派與市場派經營權之爭,會持續關注公司治理(記者王孟倫攝)

積極想在六月台新金董事改選,攻佔董事席次的寶佳機構,再度抨擊台新金公司派,包括:減少公司董事席次、萬年董事、高齡董事等,不符國際趨勢及金管會要求。

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媒體詢問,寶佳抨擊台新金減少兩席董事,有違反公司治理健全,金管會怎麼看待?顧立雄回應,已經要求它們(台新金公司派)注意到董事來源多元性,尤其,金管會將關注以後董事會的討論過程,是否出現欠缺公司治理狀況。

顧立雄表示,台新金董事席次從九席縮減為七席,但這還在台新金的公司章程規定內;藉由此個案,金管會也正在研議,包括:自然人專業董事及委託書徵求的新規範,將擇期公布。 

有關寶佳抨擊台新金董事年齡過高,顧立雄回應,董事是由股東選舉出來,目前主要是台新金公司派與市場派經營權之爭,我們會從金融業的穩定、發展與公司治理,做好衡平監理,強化金融業專業治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