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偏袒台新金公司派? 顧立雄否認:衡平監理

2018/05/07 12:47

遭立委質疑偏袒台新金公司派,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採取橫平監理,兩邊都會緊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對此,立委費鴻泰質疑,金管會只盯市場派的寶佳機構,包括金金分離、委託書徵求,卻不在意台新金公司派的問題,讓人覺得是「偏袒」公司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我們是緊盯雙方,採取衡平監理,絕對沒有不盯台新金。」

台新金六月即將改選董事,擁有將近9%股權的市場派大股東-寶佳集團,日前已經提出三位董事候選人,積極要搶進台新金董事會。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

費鴻泰質詢指出,在市場派爭取台新金董事的過程中,金管會先拿出「金金分離」等原則,接著還有提到徵求委託書問題;費強調,這段期間,金管會一直緊盯寶佳,卻忽略台新金,這就是在袒護公司派。

「寶佳持股台新金9%的股權,卻一席董事都不能拿;吳家公司派持股只有二十%,想要全拿七席董事,這樣對嗎?」費鴻泰說,若公司派有五成股權,我沒話講,但你持股才20%。你只是少數、就想要全拿董事席次。

費鴻泰認為,公司派控制台新董事會已經十幾年,現在,讓外面的投資者大股東,拿下一席、兩席董事,請問,這是甚麼壞事嗎?

顧立雄回應,過去這段時間,市場派寶佳的發言比較多,金管會常常針對這些問題,被動向媒體回應與說明立場;我們確實都有緊盯雙方,絕對沒有不盯台新金,絕對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不過,費鴻泰仍強調,希望金管會仍夠做好及落實相關監理,像台新這樣由家族控制、萬年董事,公司治理怎麼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