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台股萬點可望延續至下半年

2018/05/07 13:31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沒有接獲任何指示,更無所謂替520行情做多的狀況。(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台股大盤表現不平靜,包括外資頻頻減碼台股,引起立委盧秀燕、余宛如等關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整體基本面及上市櫃公司營運來看,台股仍具有相當競爭力,因此,今年下半年台股指數還是仍維持在萬點。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盧秀燕指出,台股連日遭外資大賣,光四月單月,外資淨匯出金額破台幣千億元;她質疑,今天台股盤中還是上漲,是否因為520(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要營造520行情?是不是政府和投資人「你丟我撿」?金管會有無收到高層要求護盤指令?

顧立雄澄清,沒有接獲任何指示,更無所謂替520行情做多的狀況。

檢視外資動向,顧立雄說,外資今年前4月淨匯出僅3億美元,折合還不到台幣一百億元新台幣,此外,截至4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有2077億美元,顯示外資對台股仍具有一點信度。

顧立雄研判,近期外資匯出的動作,可能是受到匯率影響,畢竟新台幣近期走跌,不過,台灣整個上市櫃公司營收和基本面好,我們的股票仍有高度競爭力下,「相信外資還是會回來(台股市場)」 。

余宛如步詢問,台股是不是處於萬點「常態化」,顧立雄表達肯定態度;不過,市場投資人更關注,下半年台股能否維持萬點之上?會不會提早破功?

顧立雄說,照目前市場情況,目前萬點應該是常態化,例如:四月外資大量匯出,台股仍是穩定,台股其實相當程度受到外資影響,但大環境仍有支撐台股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