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KIA拼轉型 併購美軟體公司

2018/05/07 17:15

諾基亞今日宣布收購SpaceTime Insight,拓展行動通訊以外事業。(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芬蘭通訊公司諾基亞(Nokia)今日宣布收購美國軟體公司SpaceTime Insight,顯示其拓展行動通訊以外事業的野心。

SpaceTime Insight成立於2003年,開發各類企業管理軟體、機器學習及分析,使企業用戶更能節省燃料能源和物流貨運的成本。其客戶有聯邦快遞(FedEx)、安特吉電力(Entergy)、新加坡電力等,而併購後執行長施林(Rob Schilling)也將隨公司納入諾基亞。

諾基亞近年策略轉向打造一個獨立的軟體公司,望能獲得比以往通訊設備事業還高的利潤,並已經收購多家中小型公司。而此次收購SpaceTime Insight便是子公司諾基亞軟體(Nokia Software),前身是諾基亞的分析及應用程式部門。根據創業公司資料庫CrunchBase的數據,諾基亞軟體私募基金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7500萬元),2017年營業額為16億歐元(約新台幣560億元)。

諾基亞軟體總裁戈爾地(Bhaskar Gorti)表示:「傳統通訊公司都想開發軟體來促進硬體銷售,但我們此次併購是轉為B2B型態的一步,將開拓網路商與工業用戶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