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以販毒為由再度裁制馬杜洛 籲取消520總統大選

2018/05/08 10:25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OAS會議上呼籲各國,一起孤立委內瑞拉。(美聯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時間星期一(5月7日),美國政府宣佈以販毒為由,對委內瑞拉實施新一波的制裁,這是繼2017年後,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最新制裁。本次制裁對象包含了3位與委國總統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有關係的人,以及20間企業。

《路透》報導,美國這波制裁是針對馬杜洛總統而實施,過去川普指控馬杜洛惡性通貨膨脹使經濟大幅衰退,造成糧食短缺、大量難民逃往鄰國。不過報導也指出,本次制裁名單並不會對委內瑞拉經濟造衝擊。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會員國表示,要更加使委內瑞拉在國際上被孤立,同時呼籲其他國家切斷與委內瑞拉的經濟往來,並且限制國民前往該國旅遊。

彭斯表示:「我們認為是時候做更多(制裁)了。所有的自由國家都應該團結,和委內瑞拉人民站在一起,並且對委國政府採取行動。」彭斯還對馬杜洛喊話,要求他取消5月20日的選舉,「因為全世界都知道那不是場真正的選舉。」彭斯解釋。不過委國並未聽取美方要求。

川普去年凍結馬杜洛的在美資產,並且禁止貿易來往。美國有官員透露,川普曾考慮對於委內瑞拉的石油施壓,不過至今並未實際執行,但是不排除未來會實施這項制裁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