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家商店街下櫃 金管會:電商股發展沒影響

2018/05/08 21:3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網家商店街下櫃是基於商業發展考量,不會因此衝擊電商類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有一家上櫃公司下櫃!母公司PChome網路家庭(8044)今天宣布,以每股44元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4965)流通股份;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網家主要是商業布局,先把商店街收回來、再朝新創營運模式發展,對目前電商股發展沒有影響。

今年3月上櫃公司才新增「電商股」,如今少了商店街,是否對台灣的電商股帶來衝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上櫃市場新增電商類股,反映出政府對電商和新創產業的重視,網家作此決定,有一定商業考量,兩件事不必然產生關聯。

顧立雄直言,國內電商面臨市場規模的問題,因為從市占來看,我們市場較小,感覺上難免吃力,電商時代代表一個新經濟題目,許多國家電商都挾雄厚資本及優勢出來攻城略地。

證期局主秘簡宏明表示,一方面商店街去年財務虧損,另一方面,該公司也想進行資本與組織結構調整,主要是希望朝向高成長,純粹基於商業考量。他表示,若扣除商店街,電商族群有為5檔,未來將持續積極招手,歡迎各電商類公司申請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