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沖下洗 盤中一度收復月線

2018/05/09 10:13

台股上沖下洗,盤中一度收復月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今日以小紅開出,在台積電(2330)穩定軍心,大立光(3008)帶領電子股攻高之下,多頭力道轉強,一度攻上月線,但隨即出現賣壓,指數上沖下洗,法人指出,由於上檔壓力重重,面臨月線反壓,仍需時間化解。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將對伊朗進行制裁,油價再度蠢蠢欲動,早盤影響日韓股市相對走弱,昨日外資在期貨多單加碼逾6200口,激勵今日多頭信心,台股早盤表現優於日韓股市,美國蘋果股價頻創新高,台灣蘋概股重掌兵符,帶動指數攻高,個股因4月營收與首季季報公布牽動股價表現。

法人指出,外資期貨淨多單增至2.9萬口,應以避險大盤反彈居多,外資現貨賣超趨勢未變,台股短線反彈,但上檔面臨重重反壓,頸線、月線、季線、半年線介於10750-10800點,因外資持續賣超,面臨繳稅季節、電子淡季等不利因素,短線逢壓,整理格局仍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