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北韓經濟合作重啟 現代集團扮橋梁

2018/05/09 16:14

文金會後兩韓破冰,而南韓也計劃重啟雙方經濟合作,國內企業現代集團已做好準備。(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南北兩韓友好不僅於口頭功夫,而是有實際行動。南韓現代集團(Hyundai Group)本週表示,目前正在籌備重啟北韓經濟計劃,在文金高峰會後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各界矚目的文金會後,兩國間終止了敵對關係,南韓並允諾會協助北韓建設現代化公路、鐵路等,連結兩國交通。南韓總統文在寅指出,目前正在評估,並不排除未來雙方重啟經濟合作。

現代集團發言人表示:「現代集團需要為南北韓恢復經濟合作準備。」發言人同時說道,集團會密切注意將在未來幾週登場的川金會,並且注意美國方的措施,以應對任何可能的潛在變化。

南韓現代集團旗下的旗艦集團「現代峨山集團」(Hyundai Asan)過去曾幫助北韓執行兩項重點經濟計劃,一為南韓人至北韓金剛山旅遊業務、二為於北韓建造兩國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不過開城工業區於2016年時,南韓因北韓試射飛彈而關閉;金剛山旅遊業務則是在2008年時,因北韓士兵殺害南韓遊客而停止,但是在文金會後見到了重啟的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