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越4月營收年增逾5成 股價走強

2018/05/10 10:56

廣越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廣越(4438)公告4月份單月合併營收4.97億元,年增51.31% ,累計1至4月份合併營收16.59億元,年增48.77%,4月單月及累計至4月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近日股價亦出現強烈轉強訊號,週線即將突破月線形成黃金交叉。

廣越表示,除了開始認列針織的營收,羽絨原料上漲,但主力客戶下單力道轉強,讓原料的漲幅可以轉嫁給客戶,第1季所有品項均價調漲,依款式有3%~10%不等的漲幅,人工成本上漲幅度趨緩,且製造規模增加、自動化改善生產效率成果顯現、又匯兌損失影響幅度趨減,能令成本獲得控制。廣越代表關鍵競爭力的毛利率也轉正、來到6.29%。

此外,廣越羽絨服飾傳統淡季Q1因為營收佔比低,廣越以往Q1營收僅約5%左右,故Q1通常是虧損,近1年多來3次併購案及公司努力讓客戶更提早下單及提早出貨讓淡旺季高低起伏逐漸趨緩,使得Q1營收比重逐漸拉高到7~9%左右,再加上ASP平均單價調漲等因素,Q1 毛利率6.29%為近4年最佳。

吳朝筆認為,全球中高階品牌服飾庫存水位下降,主力客戶Adidas、Nike、Puma、The North Face、Patagonia及Montbell等6大主力客戶下單力道逐漸轉強,截至目前營收上漲的幅度及下單的力道優於預期,未來展望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