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美制裁伊朗 南韓建築業恐大失血

2018/05/10 12:37

伊朗為南韓建築業最大海外市場,美國總統川普稱將恢復至裁伊朗,恐使南韓建築業損失慘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稱將恢復至制裁伊朗,而最大市場在伊朗的南韓建築業恐受美國此舉波及。

韓媒《亞洲經濟》今(10)報導,伊朗為南韓建築業最大海外市場,目前在伊朗承包的工程金額約達8萬億韓元(約新台幣222億元),而川普稱將恢復制裁伊朗,恐使南韓建築業損失慘重。

《亞洲經濟》指出,南韓建商「現代工程」、「現代建設」在伊朗共同承包約30.98億歐元的天然氣田擴建工程;「SK建設」去年承包1.7萬億韓元的煉油廠現代化工程;「大林產業」於2016年承包2.2334萬億韓元的煉油廠改造工程。

上述工程皆尚在資金籌措階段,而各企業還未拿到工程費,《亞洲經濟》寫到,由於2010年國際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時,使韓企在伊朗達23.6億美元(約新台幣706.5億元)的建設訂單被取消,南韓建築業擔心,美國制裁伊朗可能使相同的情況重演。

此外,出口伊朗的韓企也可能受影響,在美國制裁下遭凍結與伊朗交易用的韓元結算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