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價當道 龜山A7重劃區上半年推案達255億 為北台灣重劃區之最

2018/05/10 12:06

機場捷運從台北火車站(A1站)到林口A9站間,A7 站房價相較親民、也是唯一新案房價還在2字頭的站點。(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建案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5大指標重劃區上半年推案情形,發現竟是低價區的桃園龜山A7重劃區奪冠,合計推出255億、2745戶的新案規模,擊退新北市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三重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等4大重劃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今年上半年龜山A7重劃區推案金額逾2百億、供給戶數逼近3千戶,主要是A7房價目前處於2字頭,屬於鞍型房價區,建商大舉湧入推案搶攻台北輕移民。

他進一步分析,機場捷運從台北火車站(A1站)到林口A9站間,A7 站房價相較親民、也是唯一新案房價還在2字頭的站點,倘若新案每坪均價能夠維持25萬元,其中靠捷運站附近每坪均價不超過30萬元,距離局運站較遠者,每坪20~24萬元,即便推案量為北台之首,但低價優勢若能維持,短期內應該不至於擔心供過於求。

至於,推案量第2高的重劃區則是土城暫緩重劃區新店央北重劃區,兩者推案金額均為165億元,不過,推案戶數則分別為1392戶、1100戶。其中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在去年與今年2度標售土地,均出現建商瘋狂搶標土地的熱絡景象,但推案動能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勁、低於原先預估的200億元以上。

建商心態仍保守 新店央北推案熱度不如預期

對於帶動此波讓利風的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與土城暫緩發展區,前者上半年推案金額131億元、推案戶數988戶,每坪成交價40~45萬元,後者每坪成交價35~40萬元,倘若持續維持讓利價格,今年買氣推測仍可維持一定熱度。

反觀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的推案量則是最少,今年上半年預計公開的新案案量約35億、共計242戶。何世昌指出,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推案稀稀落落,一點都不意外,近3年來重劃區內僅有2件建案,累積總案量連10億都不到。推案量能如此疲弱的關鍵,主要是建商取得土地價格過高,現在面臨開發效益不足,因此開發時程往持續後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