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礁溪50年磚造湯屋 每坪竟以400萬元賣出

2018/05/10 15:48

礁溪玉清浴池的古味浴池。(圖片擷取自美美網)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熱燙溫泉推升宜蘭礁溪湯屋價值,每坪實價超過400萬元,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今年1月礁溪湯圍溝公園附近揭露一筆屋齡近50年的湯屋實價紀錄,每坪單價超過400萬元,創該區域實價揭露近6年以來單價第二高紀錄。

熱燙溫泉推升宜蘭礁溪湯屋價值,每坪實價超過400萬元,1月,礁溪湯圍溝公園附近揭露一筆屋齡近50年的湯屋實價紀錄,每坪單價超過400萬元,創該區域實價揭露近6年以來,單價第二高紀錄。(翻攝自Google地圖)

玉清浴池的浴池內部陳設。(圖片擷取自美美網)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1月礁溪湯圍溝公園附近的仁愛路15巷內,揭露一筆坪數僅約6.73坪的湯屋,以2765萬元成交,拆算每坪單價高達410.81萬元,創礁溪實價揭露單價第二高紀錄。備註欄甚至標明該交易案為一廳一衛的營業用湯屋。

根據地籍資料,買家共有4人,分別是3位褚姓、1位高姓民眾,據悉,其中1名買家有光學背景。該湯屋結構為加強磚造,是1969年7月興建完成,至今屋齡將近50年,根據該湯屋官網資訊,家庭式浴池的浴資定價2人200元,個人浴池每人50元。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指出,該湯屋其實是湯圍溝公園較具備古早味的溫泉湯屋,前身為旅社,之後才轉型為溫泉湯屋,地板與磁磚則是維持50、60年代風格,甚至櫃檯的地板還是使用磨石子,與周邊林立的溫泉飯店有著明顯對比。

湯屋維持古早風格 櫃台地板還是用磨石子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分析,這間溫泉浴池歷史悠久,與當地溫泉業形成新舊強烈對比,買方或許看準業者長期經營的收租效益,未來也有機會部分改裝或參與經營,亦有可能是賣方為了資產分配而高價釋出部分土地。畢竟溫泉商機持續有需求,即使屋況老舊仍能有店面效益為資產加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