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nasonic執行長:中國電動車算我一份

2018/05/11 10:46

Panasonic執行長希望為特斯拉製造中國電動車電池,進軍汽車產業。(歐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執行長津賀一宏昨日表示,除原本已在日本及美國製造特斯拉的電池,也想參與其在中國的計畫,以達到將重心移往汽車產業的目標。

津賀一宏昨日於財務簡報時表示:「特斯拉計畫在中國設廠並大量生產,而有鑒於中國電動車需求漸增,我們希望參與中國電池的製造。」這也是首次Panasonic官方展現出為特斯拉製造中國電動車電池的意願。

Panasonic近年重心從收益較低的家電市場移往汽車產業,而電動車電池便是關鍵。

Panasonic預計至2019年3月電動車電池銷售額可成長11.7%,達到425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5598億元),而到2022年3月時汽車部門收益目標為2.5兆日圓(約新台幣9.175兆元)。Panasonic表示,特斯拉Model 3產量穩定後,電動車電池利潤可望翻倍。

Panasonic目前已為特斯拉製造日本地區的電池,也於其美國內華達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提供技術合作。而為了降低過度依賴特斯拉的風險,Panasonic也計畫與豐田(Toyota)合作,一同開發電動車電池。津賀一宏說:「已經跟豐田討論,目前頗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