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多頭再起?「恐慌指數」跌至1月底新低

2018/05/11 15:37

「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在近日跌回2月股災前的低點,被外界認為是利多的跡象,預期美股將續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多頭來臨?被稱做「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在近日跌回2月股災前的低點,外界認為是利多的跡象,預期美股將續漲。

根據《MarketWatch》報導,VIX於週三(9日)跌破代表長期趨勢的200日移動平均線,市場認為跌破此一支撐,暗示未來將續挫。昨(10)日果真繼續走低,下跌2.4%,來至13.09,為連續第6日交易日下挫,本週迄今已重摔11.9%,即將重回1月26日的低點。

反觀美股走勢,截至昨日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6天收高,打平自2月16日來的最長連漲紀錄,倘若今日再收紅,將追平自去年10月5日來,持續最久的連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