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再不救援 摩根大通:阿根廷比索下週恐面臨失控風險

2018/05/13 12:55

摩根大通示警,阿根廷央行若下週無法成功將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921億元)的短期債券展期,該國貨幣比索恐面臨失控風險。(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披索連續幾個月猛貶,造成利率狂飆,摩根大通示警,阿根廷央行若下週無法成功將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921億元)的短期債券展期,該國貨幣比索恐面臨失控風險。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日前阿根廷已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尋求資金支援後,阿根廷央行再花了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億元)購買比索,以阻止比索繼續崩潰,但此舉仍然擋不住比索跌勢,於週五(11日) 比索一度跌超6.7%,創盤中紀錄新低,截至收盤,美元對阿根廷比索為23.00978。

阿根廷央行表示,若美元對阿根廷比索觸及24比索時,將再出售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穩定本幣匯率。

阿根廷比索目前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表現最差的貨幣,緊隨其後的是土耳其里拉和俄羅斯盧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