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威脅制裁歐洲企業 德外交部長:保護德企?我看很難

2018/05/14 10:09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跟經濟部長看法相異,表示很難避免美方影響德國企業。(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要求與伊朗有生意往來的企業斷絕交易。德經濟部長對此表示會保護德企業不受川普威脅,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卻說:「很難避免美方手段。」

2016年初,各國宣布撤銷對伊朗制裁後,德國對伊朗的出口量上升40%。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於上週五(5/11)表示,會協助德國企業於伊朗持續運作,並說:「如果能讓美國了解這對大家都沒好處的話,應該能說服他們這種我行我素的作為。」

而馬斯卻持不同看法,表示:「這實在很困難,我看不出有什麼方法能保護我國企業不受美國制裁。此次英、法、德的會談除了要確定伊朗會遵守核協議內容,也要在貿易上尋求繼續發展的可能。畢竟在美國即將實施制裁後,伊朗帶來的經濟誘因可能小很多。」

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日在《CNN》節目上表示:「有可能會加強對歐洲企業的制裁,取決於各國政府的作法。」

英、法、德將於明天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與伊朗會談,商討未來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