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看多美股 原因是...

2018/05/14 13:17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表示,若必須從購買長期債券或股票中二擇一,他會毫不猶豫選擇股票。(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股走勢強勁,目前已連續7個交易日收紅,現傳美國企業最新1輪的庫藏股金額高達6500億美元,有望為美股推波助瀾。根據外媒報導,投資人能獲得的有效殖利率加上股息殖利率,其合併殖利率近達5%,優於其他金融商品,可望推升美股走揚。

根據《Barron's》報導,高盛估計,今年標準普爾500大企業會宣布總值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3272億元)的庫藏股計畫,高盛表示,倘若把庫藏股總額除以標普500的總市值23兆美元(約新台幣684兆元),代表投資人將可獲得約3%的有效殖利率,加上現有的1.9%股息殖利率,合併殖利率近5%,皆優於目前貨幣市場基金殖利率(近2%)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3%。

根據《MoneyDJ新聞》報導,分析師認為「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愛的蘋果股票,可望在未來數年內,每年可買回700-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0813億-2兆3787億元)的自家股票,將可帶給投資人高達7-8%的回購殖利率。

根據《財星》報導,巴菲特也在上週股東大會上開心表示,擁有蘋果的庫藏股讓他能獲得5%,甚至6%、7%的殖利率,且還不必付出一毛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