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母校演講再諷臉書 「跟他們不一樣!」

2018/05/15 09:40

庫克於母校杜克大學演講時再度諷刺臉書,極不認同臉書濫用個資的行為。(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頻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日於母校杜克大學進行畢業生演講時又對臉書開砲,表示:「蘋果跟臉書不一樣!」再度表態極不認同臉書濫用資訊的做法。

庫克於1988年時取得杜克大學福夸商學院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並在2015年時加入杜克大學董事會。

庫克一直以來都稱資料隱私權是基本人權、公民自由,而他於週日給予杜克畢業生演講時暗諷臉書不重視隱私。他語氣強烈的說:「有人說要讓科技全面進步的代價是犧牲隱私權,我拒絕這種想法。所以蘋果採取不同的模式:我們盡可能的少量蒐集資訊,且抱持尊重、審慎的態度處理,因我們知道這些都是你們的財產。」

臉書近來因其濫用個資於廣告推薦、劍橋分析案等作為飽受爭議。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4月2日時在播客節目《The Ezra Klein Show》上反駁:「若你想打造能連結所有人的服務,很多人是付不起的。所以媒體最常用也最可行的方式便是透過我們這種廣告模式獲利。」

而這次演講也非庫克首次諷刺臉書。外媒3月時訪問庫克,若他是札克柏格的話會如何處理劍橋分析的醜聞,庫克回應:「蘋果根本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