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解禁 外媒:中興通訊2到3週將恢復營運

2018/05/15 09:43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宣布,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努力,讓中國電信公司中興通訊(ZTE)「迅速恢復營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公開在推特上表示,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作,幫助中興迅速恢復業務後,現有外媒到報導,中興通訊將於2到3週內恢復運營。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駐香港電信研究部主管Edison Lee提出兩種後續美國對中興可能發生情況,第一種狀況為美國商務部可能採「暫時」取消出口禁令,後續仍將對中興做更進一步的調查和談判;第二種狀況,則是認定中興通訊的違規行為是「無心之過」,而解除限制令。Lee表示,如果是第一種情況,中興可將在2到3週內恢復運營;但如果是第二個情況,則會讓中興通訊在接下來面臨相關審查流程時更加嚴格。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昨天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協助中興通訊儘速恢復營運」表示,不可否認,中興確實有不當行為,目前商務部正在尋求其他替代方案,來處理中興違反美國製裁法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