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15 08:54

在川普對中興網開一面後,中國已開始加速重新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案。(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投桃報李? 高通併恩智浦 中國重啟審批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川普對中興網開一面後,中國已開始加速重新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案,顯然有投桃報李的意味。中國國務院參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表示,川普推文是在向中國表明,「只要你做得到或即將做非常大讓步,我是可跟你討價還價的」;但川普此舉最多只是稍微減輕中國經貿壓力,威脅還是存在,且中興及華為這些高科技公司在美投資環境已被限縮。

相關新聞請見:

投桃報李? 高通併恩智浦 中國重啟審批

蘋果日報財經︰郭董撒102億 員工分紅平均128萬

鴻海(2317)董事會決議今年的員工分紅的總金額為102.39億元,為3年來低點,以鴻海台灣地區員工人數約8000人估算,平均每人可以拿到128萬元,不過,鴻海的員工分紅一向賞罰分明,實際領到的分紅差異很大,無法以平均值來看,分紅發放時間約在今年底。

工商時報財經︰國巨挺進千金 被動元件類股成新貴

台股股后國巨公布4月單月EPS高達7.43元震驚市場,也引爆券商的獲利、目標價上修潮,多家券商預測國巨今年獲利將挑戰8個股本,由於EPS估值、產業結構、供需等條件均超越2000年盛況,國巨股價突破禾伸堂創下的999元天險,僅咫尺之遙。

中國時報財經︰政府派遣工加薪 地方喊窮不跟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行政院所轄各部會,包含公務機關、國營事業、政府投資事業、政府捐助法人等四類的派遣及約聘雇人員將加薪到3萬元,各地方政府表示,若以4萬名臨時人員、每月薪水增加6000元計算,每年約須增加20多億元預算,地方政府如要跟進政院的加薪政策,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否則將造成地方財政壓力。

經濟日報財經︰政院出招 基本時薪上看150元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14)日表示,解決低薪快速有效的短期措施,就是提高時薪,目前基本工資的時薪與月薪已經脫鉤,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40元,下個目標「很可能」是每小時15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表示,提高時薪、提高基本工資是大家的共識,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將討論對策,檢討基本工資的月薪與時薪是否需要調整,搶救青年低薪。但勞動部強調,必須等到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進行相關討論,不一定會直接漲滿150元,必須有審慎評估後,才會有定案。

星島日報財經︰美制裁中興突見軟化 手機股飆港股漲419點

美國總統川普對制裁中興(763)的態度突然軟化,並指示美國商務部處理,令中興有望「復生」,為中美貿易緊張氣氛降溫,帶動投資氣氛尤其手機設備股表現亮麗,港股昨日連升第6日,恒生指數最高曾抽升470點,收市報31541點,仍升419點,且成交亦見配合,大市成交重上千億元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