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二輪協商即將登場 劉鶴今訪美

2018/05/15 10:04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代表中方與美國再度展開貿易協商。(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讓各界揣測已久的中美貿易協商第二輪時間終於確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代表中方於今日赴美,展開為期5天的協商會議,協商預計5月19日結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證實,劉鶴5月15日至5月19日會在美國展開二輪貿易協商,而美國則會由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為代表。陸慷在記者會上說道:「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即將舉行的這次經貿問題磋商取得積極、建設性成果。」

和上次僅兩天的行程相比,本次美國會談有更充裕的時間。香港《文匯報》便指出,本次兩國間的氛圍較上次更佳,有望可以達成更多共識。

近日美國逐步釋出善意,有望解除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的封殺令,而中國則可能會以解除對美農產品關稅為條件交換,兩國經歷了多次「紙上談兵」後,終見實際措施來舒緩緊張情勢。

《華爾街日報》預測,劉鶴此行會帶來進口清單,藉由擴大進口美國商品來削減兩國間的貿易順差。而就在劉鶴訪美期間,美國「301關稅清單」的公聽會也同時展開,屆時美國企業將有機會對政府表達對於關稅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