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流量小偷? 澳洲當局調查Google

2018/05/15 16:18

澳州當局表示,Google偷偷傳送安卓用戶的資訊,使民眾網路流量在不知情下消失,而Google正接受調查中。(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澳州當局今日表示,甲骨文公司(Oracle)指控Google偷偷傳送安卓用戶的資訊,除有侵犯隱私疑慮,也使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流量被吃掉,或多繳網路數據費用,而Google正接受調查中。

澳洲公平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及澳洲信息專員公署(OAIC)隱私部門日前針對Google及臉書對澳州廣告市場的影響做了一份審查報告,而甲骨文提供的資訊也包括在此報告中。ACCC發言人潔考森(Geesche Jacobsen)表示:「我們已與甲骨文會面,並試圖了解有多少消費者對此知情。」

根據澳州報社報導,甲骨文稱Google利用安卓系統蒐集如搜尋紀錄、所在地點等詳細資料,並傳回資料庫,這些數據在用戶不知情下傳輸,流量大小以GB計算。澳州隱私權基金會董事法爾(David Vaile)表示:「有些民眾的資費方案只有幾GB的上限,對他們來說,Google就算只偷用了1GB的流量都損失慘重。」

而Google發言人則回應,都有經過用戶的同意才蒐集資料。分析師估計澳州約有1000萬安卓用戶,但多數人在註冊服務時可能根本不了解使用規範的內容。澳洲最大電信商Telstra表示:「我們有注意到此消息,並已詢問Google消息內容是否正確。」

近來科技巨頭影響層面漸深漸廣,卻接連有濫用個資、隱私保護不周等情況傳出,未來如何規範管制將是一大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