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邱純枝:盼政府適當獎勵落實風電國產化廠商

2018/05/15 22:49

東元電機(1504)今日與三菱重工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VOW)、芬蘭斯維奇(The Switch),簽署MOU(合作備忘錄)。由右至左分別為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斯維奇(The Switch)常務董事扇博幸。(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最大迴轉電機製造商東元電機(1504)今日與三菱重工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VOW)、芬蘭斯維奇(The Switch),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指出,東元希望藉此讓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也期盼政府能針對風電國產化廠商,給予適當的獎勵。

 會後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積極發展風電,若能落實國產化政策,不只是創造當地商機,也可提升台灣整體產業技術水準,邱純枝因此建議,為了落實國產化作業,期盼政府針對符合國產化的投資、採購案,給予廠商適當的獎勵,將有助於風電產業在地化。

 邱純枝今日致詞時指出,響應政府推動國產化的政策,東元一開始就設定成為國外風機系統廠商的國產化零件供應商。邱純枝表示,過去一年來,東元與多家風機系統廠商密切接觸,並且陸續通過嚴苛的技術審查,證明東元已是合格供應商。

 東元今日與三菱重工維特斯(MVOW)、芬蘭斯維奇簽署MOU(合作備忘錄),邱純枝表示,證明東元為了台灣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所做的努力,已獲得初步成果。

 根據東元的規劃,東元將為MVOW的風電系統生產離岸風力發電機,預計2020年可完成原型機,進行第三方認證,並導入MVOW供應鏈清單,初步估計,國內商機超過百台,且預計將比政府規畫關鍵零組件導入的時程至少提前一年,也協助MVOW提早達到在地化指標。

 邱純枝指出,風機能夠在地組裝,對於台灣的離岸風機供應鏈發展非常重要,因此,也期盼MVOW盡早在台灣成立組裝廠,成為離岸風電國產化的領頭者。

 由於東元是國內最大迴轉電機製造商,邱純枝表示,與MVOW合作後,期望不只在台灣獲得商機,未來也可共同爭取日本、韓國、東南亞各國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