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將售手機晶片給中興 高通中箭落馬

2018/05/16 10:39

傳三星(Samsung)目前正和幾家智慧型手機廠商協商行動處理器的供應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三星(Samsung)目前正和多家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協商行動處理器的供應問題,引人注目的是,中興通訊(ZTE)也在這些廠商裡。市場認為,倘若三星與中興達成此協議,將對高通(Qualcomm)帶來不小的衝擊。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目前三星的Exynos系列高階行動處理器,只供應給中國手機廠商-魅族科技(Meizu)一家使用,三星為避免記憶體在景氣翻轉下,對營運造成衝擊,計畫透過記憶體市場,開始擴大經營行動處理器業務。

由於美國現正在解決中興通訊採購禁令問題,一旦美國解除禁令後,將可讓中興通訊達到供應商多樣化的目標,未來除了可向高通、聯發科採購相關通訊零組件之外,還多了三星一家供應商;而三星也可藉由與中興的合作,增加其產品的銷售量與市佔率,恐對其競爭對手高通帶來巨大壓力。

三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目前並不確定會與中興通訊達成該項協議,三星將完全平等的與所有供應商進行談判,並不會只針對中興通訊。

前高通高階主管、三星邏輯晶片(logic chip)開發商System LSI負責人Inyup Kang表示,三星目前正與所有OEM廠商進行談判,計畫於2019年上半年,為Exynos處理器帶來新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