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18禁!臉書下架2100萬筆色情貼文

2018/05/16 09:56

臉書掃蕩違規貼文,今年前三個月刪除了2100萬筆色情貼文。(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期社群網站清除不當內容的消息不斷出現,繼之前YouTube宣佈刪除500萬筆違規影片後,今也有報導指出,另一個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今年初也掃蕩了超過千萬筆的色情貼文。

根據Community Standards Enforcement統計,臉書在今年1到3月中,共刪除了2100萬筆色情內容。該公司報告指出,在他們檢視的10,000筆貼文中,約有7至9筆貼文中含有色情內容,而在Community Standards Enforcement的報告出來之前,臉書被使用者檢舉的不當貼文中,有高達96%和色情相關。

依據臉書的審核標準,不當內容包含6個項目,分別為暴力圖像、成人圖像、恐怖主義、仇恨言論、垃圾郵件、假帳戶。

臉書移除的不當內容中,以垃圾郵件和假帳戶為最大宗。在今年的前三個月中,共移除了5.83億個假帳戶以及8.37億筆垃圾郵件。

除此之外,臉書現今在找尋有效率刪除仇恨言論的方式,統計今年1到3月間臉書共刪除了250萬筆相關貼文,不過僅有38%是被使用者檢舉。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表示:「對於刪除仇恨言論,我們的技術仍然沒有很完善的應對方式,所以還是需要人工檢查小組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