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平均薪資逾5萬9 顧立雄:這是平均值

2018/05/16 09:57

針對國人薪資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根據問卷結果,預估上市櫃的薪資水準,今年將比去年提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主計總處統計,今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達5萬9852元、創歷史新高,卻引人諸多質疑!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平均值概念,代表有人超過、也會有人不及,他也強調,就金管會問卷調查,許多上市櫃公司已有加薪準備,今年薪資水準將比去年提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赴立法院財委會,應邀就「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做專題報告。

 行政院本週提出解決低薪各項方案,有關國人當前薪資問題,引起各界熱議,其中,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達5萬9852元,讓很多民眾覺得數字有問題及反彈。

 對此,媒體詢問這樣數字是否合理?顧立雄回應,薪資是一種相對概念,不同行業有不同薪資,這也涉及到實質購買力問題,因為這個數字是由主計總處公布,他們是專業單位,應該由他們回答更洽當。

 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有半數人沒達到平均薪資值,對此,顧立雄受訪指出,所謂平均薪資,當然就是平均概念,一定會有高過、也會有低於數字。

 不過,顧立雄強調,從目前狀況來看,不僅金融業,多數上市櫃公司今年都有加薪的預期;因為就問卷結果有多數會調薪,今年上市櫃的薪資水準、將比去年提升。

 立委吳秉叡質詢政府推動改善低薪情況,顧立雄回應表示,國人薪資停滯很久,現在由政府來啟動或創造加薪氛圍,打造有利調高薪資環境是非常必要的事。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