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上協商台下暗盤? CNN爆中印合作樂園案和川普集團有關

2018/05/16 13:56

美國總統川普名下「川普集團」2015年時和印尼MNC集團合作,而今在中美會談的敏感時刻,傳出中國建商MCC也要加入MNC的建設計劃中。(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建設集團MCC上週指出,集團將會於印尼開發主題樂園,而這項開發案是印尼MNC集團智慧城市Lido City計劃中的一部份,巧合的是,川普名下的「川普集團」也有參與Lido City計劃。

根據《CNN》報導,川普集團於2015年時和MNC集團合作,並計劃在Lido City中的高球場、飯店、住宅開發等項目上冠名川普。

MNC集團聲明指出:「主題樂園計劃全由MNC的MNC Land負責,和川普集團沒有關連。」否認了兩者間的商業關係。

川普於2017年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前為了避免利益衝突,便將川普集團交由兩個兒子小川普(Donald John Trump Jr.)以及艾瑞克(Eric Frederick Trump)管理,不過川普並未售出集團所有權,引發專家質疑如何有效的「政商分離」。

此外《CNN》認為,中國投資印尼Lido City主題樂園,主要是希望可以和「一帶一路」結合,藉此拓展中國在國計上的腳步,最終連結歐、亞、非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