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權值股偏弱 台股平盤附近震盪

2018/05/16 11:58

權值股偏弱,台股平盤附近震盪。(圖擷取自證交所官網)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股昨天大跌,但台股今天表現在亞股中相對抗跌,台股今天早盤一度突破10900點大關,但因權值股休息、被動元件族群也呈現漲多拉回,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法人表示,台股在權值股弱勢下,短期應還是橫盤整理。

至11時30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0883.7點,上漲7.68點,漲幅0.07%,成交值新台幣898.79億元,預估量能約1500億元。

今天權值電子股鴻海跟台積電都下跌,鴻海今年第1季獲利下探4年來同期低點,單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都較去年同期下滑,且今天股價下跌1.86%,報84.4元,股價也拉回減資前股價。

至於已經漲多的被動元件族群今天也休息,昨天登上千元的國巨下跌6.9%,報931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今天說,電子權值股休息,台股近期還是橫盤整理,加上台幣貶值,且520前10900點的目標價已經達成,拉也拉過一波了,因此缺乏往上攀升的動能,短期還是保守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